2011-10-30

修车员需考取文凭,并将扩展至美容美发

明年呈国会讨论 修车员需考取文凭,政府接着将会扩展管制技职领域。这也将涵盖美容、电发等等。


(本报美里29日讯) 一旦国会通过汽车修理厂管制法案(WORKSHOP BILL),所有的私人修车工厂以及所有政府部门的汽车修理和保养技术人员,都必须考取大马技职文凭,否则有关的工厂业者将视为违例操作。

青年及体育部副部长颜炳寿今日在美里技职学院主持毕业典礼后,在记者招待会上如斯披露。
他说,估计有关法案通过后三至五年将进行检讨和调整期后才会正式实施。
"预计有关法案将在明年的国会才提呈和进行辩论。"

将扩展至美容电发

他也说,政府接着将会扩展管制技职领域。这也将涵盖美容、电发等等。因为有关的行业需接触一些化学药物,因此必须加以管理和提高专业水平。
他续指出,之前汽车修理行业是一门自由市场的工作。为了配合我国迈向先进国和国家推行的经济转型计划,政府认为是时候提升和管制所述的技职行业。其中汽车修理行业亦涉及道路安全因素。
他进一步说,尽管公路意外很大原因是人力因素,但是机械故障亦是肇因。除了着重汽车机器管制外,车辆的轮胎、电线和平衡度等都被列为管制的范畴内。

监考技术人员不足

有鉴于此,政府认为目前是时候要介入管制技职领域。除了安全原因,也可为有关技职行业增值。
他承认,目前当局仍面对监考技术人员不足。因此,当局会寻求各行业领域协助提供训练。而凡是持有修车经验和拔术的人员,他们亦可申请成为监考人员。
他强调,私人和政府的汽车修理员必须持有技职文凭,是国家转型和步入新经济模式必经之途。


(转自诗华日报)
http://www.seehua.com/node/25549




 本沙龙身为美里首间并是目前唯一受政府JPK认证并委托为美发培训中心。
毕业后将由政府JPK颁发认证SKM Level 2美发技职文凭于及格学员。
日后一旦该计划实行时,拥有认证美发技职文凭的美发师将不需害怕会被执行人员对付。

另外,2012年1月JPK美发课程目前已开始招生。

再次强调,毕业后将由政府JPK颁发认证SKM Level 2美发技职文凭于及格学员

名额有限,报名从速。 

详情请洽:
085-438788 (Joanne / Albert)
或前往本沙龙查询:
Lot 955, Ground Floor, Kwang Tung Road, 98000 Miri, Sarawak. (美里市政局/
美里警察局对面)

没有评论: